顾小兔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懒惰码字女一枚,目前被中药逼疯了。
微博🆔:兔兔一窝端

拔牙(六一特辑)

中二病晚期少年也要拥有甜甜的恋爱!   

  “得拔。”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仔细看了看拍的片子,严肃地说。

     “好,我去缴费。”周也无视侯明昊倔强地拉着她衣袖的手,转身就走,走了一步就被拽了回来,她扯了两下,没扯动。周也面无表情地转头,然后看着泫然欲泣,满眼写着拒绝的侯明昊,露出了一个来自魏莱的微笑,但是侯明昊不知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居然这样也不松手。

     周也深吸一口气,忍住,这是个病人:“劳资蜀道山!”衣袖上的对抗力瞬间消失,她满意地点点头,踩着高跟鞋头也不回地去缴费了。果然还是祖上传下来的川渝绝学有用。

     在侯明昊耳中,高跟鞋根与诊所瓷砖地由近及远又由远及近的“哒哒哒”碰撞声无异于他智齿的丧钟,他甚至想两眼一翻昏过去,试图逃过这场酷刑。

     “他晕过去的话就不打麻药直接吧,我去退麻药的钱。”往日有如天籁的声音此刻听着却像是来自地狱的厉鬼,侯明昊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打!麻药必须打!”

     “医生,开始吧。”周也把发票递给牙医看了一下,牙医确认无误就开始准备器械:“小伙子,别紧张,打了麻药一点都不痛的。”牙医对这种二十好几了还害怕拔牙的肌肉男生已经见怪不怪了,有的是真怕,有的是想借机和女朋友撒个娇。

     侯明昊显然属于前者,他双手死死抓着周也的左手,粗壮健硕的手臂绷得紧紧的,周也感受到他的紧张,伸出空闲的右手戳了戳他的胳膊:“肉质挺紧实啊,最近健身很有成果?”

     侯明昊都快哭出来了,完全顾不上自己在女朋友面前的伟岸形象了,虽然本来也没有多少:“小妹啊,这种时候就别开这种玩笑了行不行?你让我觉得我要是不幸死在这,你会把我拉到屠宰场连个全尸都不给我留。”

     “好好好,”周也原本是想开个玩笑,让他放松一下,现在反而有点哭笑不得,“不会的啊,我一定给你留个全尸。”

     “拔个智齿而已,不会死的。”牙医摇摇头,隔壁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也没见有这么怕拔牙。

     “听见没?不会的啊。”周也哭笑不得,摸了摸侯明昊的脑袋以示安抚,然后就准备离开到旁边给牙医腾位置。

     “万一我死了,你千万要记得想我啊,但是也不要太想,可以再找,但是不能比我差……”侯明昊一紧张嘴就特别碎,牙医手里拿着抽好药的针管,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周也只得好言相劝:“没有比你更好的了啊,乖,拔完智齿过两天我带你去打球。”

     侯明昊还是眼泪汪汪,坚决不放手,周也无奈,但是医生已经暗暗催促了,忍无可忍,她无需再忍:“三……二…”

     侯明昊迅速放开了她的手,将两只手端正叠放在腹部:“我准备好了。”

     侯明昊拖拖拖,一直不肯来看牙医,智齿已经完全长出来了,拔起来倒也快,十来分钟就好了。医生开了些医嘱,周也都认真记下了,打算离开了,找不到侯明昊人了,一转头,人家正眼巴巴地看着刚拔出来的智齿呢。

     “你要,鞭尸?”周也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能让一个人如此渴望让自己痛了两个星期的智齿。但她还是妥协了,问医生要了块湿巾,把那块已经碎成四五块的智齿包起来,交给了它的主人:“现在可以走了吗?”

     侯明昊乖乖接过自己的智齿,跟着周也出了牙医诊所,乖乖上了车坐在副驾驶,周也坐上了驾驶座,系好安全带,扭头确认侯明昊的安全带有没有系好,然后就看到他把几块碎智齿拼在一起试图用胶水粘起来。

     感受到两道阴森的目光从自己左边射来,侯明昊坚强地别着头试图在周也的注视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胶水塞回后座包里的化妆包里,显然,他没有成功。

     周也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假睫毛胶水用得挺熟练啊。”

     “没有,绝对没有。”

     “粘起来想干嘛啊?”

     侯明昊一时激动大喊:“我要用它炼成赤焰龙牙!”反应过来后立刻缩起脑袋,尽量缩小表面积和体积。但是令他意外的是,周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没收了他的原材料,提醒他系好安全带,就开车回了家。

     到家周也也没有再说什么,只让他赶紧回房间休息,她已经给他请好了明天的假:“如果疼得厉害,床头柜里有布洛芬。”

     侯明昊是真怕她生气,所以乖巧地上床睡觉了。凌晨的时候,他迷迷糊糊感觉有人放了个东西在床头,还亲了亲自己的额头,这个家只有他和周也有密码,所以他意识到是周也后,又安心睡了过去。

     侯明昊一觉睡到了中午,自打牙疼以来他就没睡过这么安稳的觉,他揉揉眼睛坐起身,看见桌边上有个红豆一样的东西,拿起仔细一看,居然是他的智齿,被细心地粘好了,还刷了红色指甲油和封层。旁边还有张粉色爱心的字条:“你的赤焰龙牙我替你炼成了,安心睡吧,小朋友。醒了电饭煲里有粥,保温的,记得喝。”

     侯明昊觉得,关于这个称呼,他有空得去和周也探讨一下。

     

     

      

评论(8)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