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兔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懒惰码字女一枚,目前被中药逼疯了。
微博🆔:兔兔一窝端

假如捡子穿越到鬼谷⑤

   “请问,这里是不是有个穿越来的人?”一位身着浅粉色襦裙的姑娘敲开了四季山庄的门。

      “你是谁?”捡子下意识把顾湘挡在了身后,温客行也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捡子是穿越而来的除了他在鬼谷的心腹加上在场五个人并无其余人知晓,这姑娘别说像鬼谷的人了,看着与这人间的人都不太合群。

      “我是来解你们心中所惑的。”这姑娘一脸笃定,饶是温周这种见惯了江湖骗子的人,一时间也被唬住了,听着她的话乖乖围着桌子坐了一圈,甚至还让成岭给她倒了杯茶。

      这姑娘坐定下来,环视一圈,目光定格在捡子身上:“阁下就是穿越而来的人吧。”

      “你怎么知道?”捡子来到这里已有两月有余,早已入乡随俗。

      “你身上有不一样的气息,不过已经淡了很多,”小姑娘淡淡一笑,“我此次前来就是问你,要不要回去?”

      这问题一抛出来,犹如平地一声惊雷,炸得其余四人纷纷转头看向捡子。

      “不回去。”

      小姑娘微眯眼睛,广袖一挥:“这可由不得你。”

      捡子只觉得天地囫囵翻了面,眼前是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身后是四季山庄,而他正处在四季山庄的门槛处,将跨未跨。

      “只要一步,跨过去,你就可以回到你原来的世界,”这声音带着丝丝缕缕的蛊惑,“跨过……诶诶诶你干什么?”

      捡子已经坐回了原位,大手揽过顾湘的肩,挑衅地望向那粉衣姑娘:“我说了我不回去,你既然只敢用幻术引诱我过去,就证明你没有能力强行让我回到那个世界,那我还管你干什么?”

      小姑娘听到这么狂妄的发言居然没有跳脚,反而笑盈盈的:“你身上来自那个世界的气息已经没有了,你以后就是想回也回不去了。”

      “哈?”五脸懵圈。

      小姑娘看他们这样,还是决定解释一下:“你,因为一个小小的意外,穿越到这里来,能让你回去的契机,就是你身上来自原来世界的气息,我呢,恰巧拥有激发这种气息的能力,所以我来就是为了激发一下,但是这个气息是有限的,如果激发失败,不管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气息都会完全消散,你也就彻底失去回去的机会了。”

      她解释得很清楚,但是温客行还是有一个地方不太明白:“那他之前为什么会穿过来,难道他之前身上有我们这里的气息?”

      “额,这个,就是我养的狸奴,她拨乱了星盘,然后就……”小姑娘有点委屈巴巴的,“我这不是来补救了嘛……”

      “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和你的狸奴。”捡子正色道。

      “不用谢我,你和你娘子好好的嗷……”小姑娘还是涉世未深,一句感谢便足以让她眼睛亮起来。她挥挥衣袖,立刻就不见了,只留下一句:“天机不可泄露,别往外说嗷。”

      “这就解决了?”顾湘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横在她和捡子之间的这座大山就这么轻易地被搬走了。

      “你没听见那小丫头说?”捡子把她的头往自己肩膀上按了按,“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哪怕是有一天,你嫌弃我人老珠黄,要另寻新欢,我也要赖着你做个糟糠妻。”

      顾湘被逗笑了,后知后觉地推开这个登徒子:“谁说要同你在一起了?”

      “刚刚那小丫头说你是我娘子,你可没否认啊?怎么,现在想反悔?”

      “咳咳,这还有人呢!捡子哥!湘姐姐!”张成岭本是想偷偷溜走,他实在是不想听这俩人打情骂俏,可是自家师叔踹了自己一脚,让他打破这对浓情蜜意的小情侣如入无人之境的调情,他只得照办了。

      “行了,成岭还小呢,你俩也不害臊,”温客行出来唱红脸,“有什么话回房说。”

      “呵呵。”周絮一向不乐意参与他们主仆之间的斗嘴,这次也不例外,冷笑两声,领着成岭走了。他这一走,温客行也巴巴地跟过去了,这小院子终归还是只剩下了这对腻腻歪歪的小情侣。

      “我们这,同你们那大约是不太一样的,你要同我在一起,必然是要三媒六聘的。”

      “阿湘这是嫌我穷了?”

      “倒也不是……”

      “那便是……”捡子从背后环抱住阿湘,凑在她耳边轻轻念叨,“想当新娘子了?”

      阿湘羞红了脸,一把推开捡子,转头就跑,一路跑进自己房间,关上门,紧靠着门,抚着胸口,这才慢慢平静下来。天呐,自己刚刚在口出什么狂言,怎么这么不知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什么都不用担心,我会准备好一切,”清软的少年音无比令她安心,“阿湘,等我来娶你。”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