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兔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懒惰码字女一枚,目前被中药逼疯了。
微博🆔:兔兔一窝端

假如捡子穿越到鬼谷④

     说真的,顾湘这十八年的生命中从未出现过这样的阴霾。

      什么情况呢?就像是明明晴空万里,却偏偏有一片乌云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而且她走到哪这乌云就跟到哪,怎么也甩不开。

      或许你要问这乌云是谁,但是这乌云并不是人,而是不知何时产生的一种气氛。

      就比如现在,几个人好端端地走在回四季山庄的路上,从前也不是没有这么走过,偏生这次主人不再黏着那个痨病鬼,反而死死盯着自己,总是有意无意地挤在自己和捡子中间,捡子换到哪个方向,他也跟过去,可是小路只有这么一点点宽,这就导致她不光要往前走,还要不停地左右挪动,这样才能保证不会跟丢带路的周絮。苦哈哈的金豆侠就更不用提了,本来就拿着他自己和温周二人的行李,原先顾湘的和捡子的都是自己拿的,捡子偶尔还好心给成岭搭把手,现在好了,除了她自己的包袱还在自己身上,捡子为了跟温客行挤来挤去方便把自己的包袱也丢给成岭了,还美名其曰锻炼体力。

      顾湘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捡子跟着自己无非是自己救了他,他对自己亲近些也无可厚非,自己主人今天是抽的哪门子风,再瞅瞅他今日穿的一身青衣,活脱脱一个拱来拱去的大青蛇,哪里有半分一谷之主的气度。至于捡子,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好像自打她随口说了句他穿黑灰之类的颜色好看,他便只穿这类颜色了,把自己整得跟黑无常似的,就差个高帽子外加飘来飘去了。

      倘若只是如此挤来挤去,也就罢了,可是这俩人还打嘴炮,而且可劲夹着她打,怼来怼去,口水喷了她满头满脸,关键是,捡子怼不过温客行,居然,他居然……

      “人家知道错了,谷主说的都对,可是谷主,当初是你救了人家的,你得对人家负责哦~”

      “是阿湘救的你,你找她负责去,我找人对我负责去了……yue——”温客行终于抗不住了,跑到前面去找周絮哭诉了。

      他这一走,徒留张成岭一个人面对这苍茫人间:“诶?人呢?都跑哪去了?我掉队了?我得赶紧去前面找找。”

      “背着四个包袱还健步如飞,果然是周兄教的好啊,”没了捣乱的和碍眼的,捡子怡然自得起来,伸手极为自然地接过了顾湘的包袱,还顺手给她揉了揉肩膀。

      顾湘确实是受用的,但是这不代表她轻易原谅了这货给她带来的头昏脑涨,主人她惹不了,这小子她还不能算账嘛?

      “你跟主人吵的我脑壳疼,”顾湘耳根子终于清净了,揉了揉太阳穴,“再吵一会就不是揉太阳穴能解决的了,得掐人中了。”

      捡子强板着脸,唇角却溢出一丝笑意,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刚刚为了恶心走温客行,强行撒娇崩了人设,还不知道阿湘怎么想的。

      “你刚刚那样子……”顾湘顿了顿,“跟谁学的?”

      “你?或者成岭?”

      “可别带上我。”顾湘一阵恶寒,难道自己平时跟主人撒娇都这样?那自己活到现在还真挺不容易的。殊不知,在旁观者人眼里,她那才叫撒娇,捡子那就纯属故意恶心人。

      “不过你那架势,看起来真像在春风楼接了两年客一样。”顾湘随口调侃,迎面差点撞上猛地拦上来的捡子。

      “客官,要试试吗?”状似调情的语气,配上纯粹干净的面容,说真的,没有哪个涉世未深的姑娘能拒绝,顾湘也毫不争气地脸红了:“干,干嘛?”

      “你不是说我像在春风楼待过?让你体验一下。”这话说得轻佻得像个风流公子哥儿,捡子得表情却极为正直,仿佛想歪的人里根本没有他。

      顾湘恼了,狠狠地在他心口推了一把,小跑几步追上了那三人,捡子揉揉她推过的地方,还好最近有坚持锻炼,想来手感她应该是满意的。

      到了四季山庄的第一个晚上,出乎意料的,温客行来找了捡子。他私下一向不是什么爱拐弯抹角的性子,开门见山地问:“你对阿湘究竟是怎么想的?”

      捡子倒茶的动作已经很熟练了:“想跟她一辈子。”

      “你不回去了?”温客行不相信有人会不依恋长大的地方。

      “我长大的地方,”捡子轻笑一声,“跟你们那也没什么区别。”

      温客行虽然通过他的身手与招式的狠辣早有猜测,但是真的听他说出来,还是不免唏嘘,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人间还是这个德行。

      “我只想陪着她,她想一辈子跟着你,我就跟她一起,她想吃遍天下美食,我就给她当车夫,当苦力,当钱袋子,都可以。”这么多年来,捡子未感受过这样的人间烟火气,哪怕这里平静的表象下也是暗潮涌动,只要能陪着顾湘,他也甘之如饴。

      温客行叹了口气:“我也不想逼你,但是阿湘于我而言,是至亲,哪怕你有一分一毫离开的可能,会伤害到她,我都不会让她同你在一起,毕竟,你来的时候就不是自愿的,你又怎知将来你不会被强行送回去?”

      捡子默了,他也设想过这种可能,知道自己不应该开始一段可能没有结果的感情,特别是还可能给对方带来伤害的,可是情之一字,又岂是他想忍就能忍住的。

      “也罢,终究是要问过阿湘的意思才是,进来吧。”温客行屈起食指扣扣桌子,房门被推开,紫色衣服的姑娘灰溜溜地进来了。

      “主人——”顾湘嗲嗲开口,被温客行毫不客气地弹了个脑瓜崩:“别想蒙混过关,说真的,你怎么想。”

      顾湘关于男女之事真的没怎么想过,从小她一向跟罗姨千巧姐这些受过情伤的女子在一块,从来听到的都是男人如何如何不可信,男人会如何如何伤害女人,是以一直以来她唯一信任的男人就是主人,可是自打捡到捡子,加上后来出谷,一路上遇到的男人似乎也对她的认知作出了改变。她实在,有些迷茫,。

      刚才捡子的话顾湘一句不漏地听见了,捡子对她想必是真心实意的,可她呢,从一开始捡他不过是为了突发奇想,到后来可怜他,慢慢地成为了朋友,好像从来就没有过要与他结为连理的想法。

      顾湘抿了抿唇:“我不知道,我没想过。”

      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答案,捡子眼里的光还是黯淡了下去。他希望阿湘能像自己喜欢她一样喜欢自己,终究只是美好的想象而已。

      “那便想想吧,一直拖着,对你们两个都没好处。”温客行温柔地用扇子敲了敲顾湘的头,离开了。

      月色清凉如水,从窗口潺潺流入,顾湘逆光坐着,捡子看着她身形被镀上一层银辉,她也不说话,也不看着他,只低头把玩着茶杯。

      其实捡子还挺庆幸这种状态的,没有直接拒绝,就证明阿湘对他有好感,并非全无感觉,若是真的直接答应他,他可能还会手足无措一阵子,像现在这样,主动权还在他手上,情况还算比较乐观。

      顾湘真的不想费劲去想,她又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了,捡子对她的感情她不说一清二楚也是略知一二。她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一是怕以后做不成朋友,二是怕万一哪天捡子突然离开了,自己走不出来,怕是会成为下一个薄情簿主。可怕的是,她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捡子究竟是主动还是被动离开的,爱也爱不了,恨又怕恨错,这才是最痛苦的。她所求并非一时欢愉,而是长长久久,是以她不能接受捡子的感情。

      捡子已经清楚地知道,没办法解决随时可能回到原来世界的情况,他和阿湘就没有可能,就算阿湘喜欢他,也绝不会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一个漂泊无依的人身上。


        

评论(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