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兔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懒惰码字女一枚,大病没有小病不断但是恢复比常人快,目前被中药逼疯了。
微博🆔:兔兔一窝端

假如捡子穿越到鬼谷⑥

     “主人!这就是你给我准备的三条街的嫁妆啊?”顾湘看着满地的珍奇古玩绫罗绸缎,眼睛都挪不开了。

      温客行看着她这没出息的样子,摇摇头,娴熟地用扇子敲了她的脑袋:“马上就要嫁人了,怎么还这么大呼小叫的?”

      “哎呀~嫁人了又怎样,还不是跟主人住在一块。”

      “是啊,原本你一个人吃我的喝我的穿我的用我的,现在不仅多了一个白吃白住的,还让我给你准备嫁妆。”温客行翻了个白眼。

      顾湘打着哈哈假装没听到混了过去:“罗姨呢?罗姨可是媒人啊,捡子哥哥到不了场,得她来送婚书的。”

      “你罗姨愁死了,觉得自己不适合在场,把整个鬼谷翻遍了也没人愿意顶她这个媒人的身份。”温客行笑了。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顾湘狡黠一笑,“我这么重要的日子,罗姨和千巧姐可不能缺席。”

      “师叔,都安排好了,新郎那边有七爷和大巫跟着迎亲,叶前辈说他也会去。”张成岭手里捧着的准备册子打满了红勾勾。

      “行啦,睡吧,明日还要早起呢。”温客行把顾湘撵回了房间。

      “小姑奶奶,起床了!”柳千巧暴力掀开顾湘的被子,真服了这姑娘,跟睡不够一样,“你大喜的日子,还要梳洗打扮呢,快点起来,别误了吉时!”

      “千巧姐,一盏茶,让我再睡一盏茶……”顾湘真的很困,她昨夜一整夜睡不着,天蒙蒙亮才昏睡过去,到现在也不过睡了两个时辰,“能不能不成亲啦——”

      柳千巧气笑了:“人是你捡回来的,嫁也是你要嫁的,麻溜滚起来洗漱去。”

      温客行也换了一身红衣,难得正经地用冠束了发:“不想嫁便不嫁,我还养不起你吗?”

      柳千巧看着又来了一个捣乱的,一个头两个大:“温客行你滚出去,误了吉时我要你好看!”见千巧发火了,温客行利索地滚出去,顾湘也老老实实爬了起来。

      “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子孙满堂,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柳千巧一边念着,一边梳着顾湘如瀑的黑发,心中还是不免感慨,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姑娘,转眼就要嫁人了。

      “好了,看看,满不满意?”柳千巧强忍着没哭出来,给顾湘梳了一个发髻,戴上了凤冠,“喜欢吗?”

      “喜欢!”顾湘甚少打扮得这样精细,从前是因为没有条件,后来是因为自己懒得弄,如今被柳千巧细细一拾掇,化上了时兴的飞霞妆,倒真的显出几分倾国倾城的娇艳颜色来。

      “以后嫁人了,可不能再像小姑娘一样任性,肆意妄为了,知道吗?”柳千巧恍然有种当娘的感觉,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

      “好啦好啦,迎亲的队伍来了,要准备堵门了。”张成岭敲敲门,示意柳千巧和顾湘噤声。

      “哟,好大的阵仗啊。”叶白衣许久没见过这样大的喜事了,瞧着连鬼谷大门都有拦路的堵着,很是新鲜。

      负责堵大门的是身体刚刚养好的急色鬼并无常鬼和开心鬼,三人看着笑眯眯的捡子腿都直打哆嗦,连红包都没敢要,直接就让开大道放迎亲的队伍进去了。捡子对此很受用,塞了这三人一人一个红包。

      温客行听着传来的消息,摇了摇头,本来就没指望这几个家伙能挡住什么,反正阿湘已经梳妆齐整,拖到吉时即可。

      第二道拦路的便是成岭并温周二人了,成岭可不敢多言,只乖乖挡在前面,倒是周絮难得开了尊口:“阿湘可是老温如珠似宝养到这么大的,你就这样想接走?未免想得太容易了吧?”

      捡子端端正正作了个揖:“还请诸位放心,我此生已认定阿湘一人,绝无二心,否则任凭处置。”

      “口说无凭呐——”温客行半眯起眼,“那便立个字据吧。”他摆摆手,成岭立刻掏出纸笔印泥,纸上已经列好了诸项规定,就剩个签名画押的过场了。

      捡子看也不看内容,执笔签了名,直接摁了手印,速度快得成岭都没反应过来。

      “诸位还有什么保证只管拿出来,我必定一一完成。”这句话掷地有声,连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叶白衣也赞许地点了点头。

      七爷看着周絮大约是憋着什么坏招,连忙招呼道:“我们新郎官都这样了,还不能证明这心有多诚吗?且让我们去接新娘子,可别误了吉时!”

      七爷开了口,周絮也不好不卖他这个面子,温客行拿了字据,架子也摆足了,很是受用地让开了。

      “开门呐新娘子!新郎官来接你了!”

      “不开不开!红包拿来!”柳千巧同刚刚赶到的高小怜,死死堵着门,有温客行在外面看着,谅他们也不敢来硬的。

      捡子掏出大巫帮他准备的红包,一股脑塞进了门缝里,看得大巫直牙疼:“敢情不是你的钱?”七爷倒是笑的开心:“何必计较这点。”

      拿了红包,便没有不开门的道理了。雕花木门徐徐打开,身着红色吉服,头戴凤冠的身影赫然映入捡子的眼里,周围人的喧闹他一概听不见了,只听见自己的心,在猛烈而有力地跳动着。

      顾湘转头,巧笑倩兮:“来啦?”明明是问句,偏生说得百转千回,很是有些娇嗔的意味在。

      “嗯。”捡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知道自己现在一定红透了脸,耳根子都发烫,可他已经顾不得面子不面子了,他只能看到面前的姑娘,今日,她便要成为自己的妻子了。

      “新娘子该拜别兄长了。”柳千巧瞧着这呆愣愣的一对新人,出声提醒道。

      “兄长?”顾湘回过神来。

      “从今往后,我就是你哥。”温客行眼中也已经湿润,心中闪过无数个瞬间,被米糊糊烫到还龇牙咧嘴地冲自己笑的阿湘,会说话了跟在他屁股后面一口一个“主人”的阿湘……

      “哥!”顾湘鼻头也酸酸的,眼眶红红的,眨巴着眼睛就要落下泪来。

      “新娘子可不能哭啊!大喜的日子!”高小怜连忙用手绢轻轻拭去阿湘眼尾的水渍。

      “是啊是啊,我还准备了礼物呢,”罗浮梦笑着捧着一个精巧的木盒走上前来,打开盒子,里面赫然是一对精巧的红绳,“这对红绳啊,有情人一朝系上,生生世世都会找到彼此,永不分离。”

      “哥,你给我系上。”顾湘伸手,温客行取了红绳,给她戴好,又给捡子戴上:“可不许欺负我们阿湘啊。”

      “我不会。”捡子坚定地摇摇头,逗得在场众人都笑了起来。

      “吉时到!”罗浮梦唱道。

      来观礼的众人分立于大厅两边,捡子与顾湘于中间站定,手中拿着牵红,相视一笑。

      “一拜天地——”

      新郎新娘面对广阔天地,郑重弯腰一拜。

      “二拜高朋满座——”

      新郎新娘转过身来,谢过亲友。

      “夫妻对拜——”

      这一刻,他们眼中只有彼此,满眼的爱意蔓延,温柔地对视,天地之大,时光漫长,而接下来的日子,他们永不分离。

      “礼成——”

      “累死我了。”顾湘终于坐下来喘了口气。

      “你还累?你从早上到现在就站了那么一会会,进新房还是成岭背的你。”柳千巧弹了她一个脑瓜崩。

      “可是这个凤冠真的好重啊,衣服也好厚好多,现在还加了个盖头——”

      “好啦,一会揭了盖头,喝了合衾酒就好了。”高小怜温柔地给顾湘揉了揉肩膀。

      “说起来,等小怜姑娘孝期过了,是不是就该嫁给成岭了?”千巧姐打趣道。

      高小怜脸皮薄,羞红了脸直往顾湘身后躲。

      顾湘知道她害羞,出言解围:“千巧姐,那个蝎王不是也在追你嘛?你又怎么想啊?”

      “嘿,嫁了人本事大了敢调笑我了?”柳千巧被说中心事,恼羞成怒,伸手就要来戳顾湘。

      “好了好了,一个个也都这么大了,阿湘也嫁人了,别这么瞎胡闹了。”罗浮梦进来看见这一幕,含笑摇了摇头。

      “千巧,小怜,你们先出去吃点吧,我有些话要同阿湘讲。”

      房间里只剩下罗浮梦和顾湘,顾湘就摘了盖头,直勾勾地盯着罗浮梦:“罗姨,又有什么好东西要给我啊?”

      “这个你拿着,”罗浮梦叹了口气,递给顾湘一本册子,“原本应该是昨晚上给你的,可是太忙了就没顾得上。”她摸摸顾湘的头,就出去了。

      这册子顾湘一摸就知道是什么东西,她年幼时好玩从急色鬼房里翻出过不少,通通被温客行没收烧毁,是以她至今没仔细看过。但这本明显是姑娘家的东西,大约是罗姨的母亲在她出嫁前给她的,如今罗姨给了她。真好,她想。

       捡子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进了新房,顾湘感觉身边一沉,面前有微微的凉风,是盖头被秤杆挑开,她抬眸,正对上一对清泠泠的眼瞳,他居然没被灌醉?顾湘想起昨晚听到温客行教唆几人一定要灌醉捡子的话撇了撇嘴,她还想看看捡子喝醉了会怎么样呢!

       柳千巧端着合衾酒过来,捡子与顾湘各执一杯,穿过对方的臂弯送到嘴边,一饮而尽。

       新房里熙熙攘攘了一阵,说的都是些和和美美的吉祥话,说完了也就散了。

       顾湘终于拆完了凤冠,褪去了厚重的喜服,端坐在梳妆台前,一点一点地梳顺自己的头发。捡子也换了衣服摘了发冠,就呆呆坐在

桌边看着她。

      顾湘从铜镜里看着他一动不动只觉得好笑:“你干嘛呢?不上床,在这坐着舒服吗?”   

      “等你。” 

      “好。”顾湘哭笑不得,反应过了他这是喝醉了,难为他刚刚还规规矩矩地喝完了合衾酒。她刚躺好正理着被子呢,突然手里的被子就被抢走了,她被压在了捡子身下。

      “你干什么?”顾湘推了推,没推动。

      “方才急色鬼给了我本册子。”捡子很缓慢地说着。

      顾湘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刚刚其实罗姨也给了我一本,要不咱们看罗姨的?”直觉告诉她急色鬼给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如果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的话,肯定罗姨不会害自己。

      捡子摇了摇头:“我觉得这种事,还是自己研究比较好,你说对吧,娘子?”

完结撒花🌸🌸🌸🌸🌸🌸🌸

      

      

      

      

      

        

评论(11)

热度(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